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本日實驗------猩巴克太妃核果拿鐵A貨製作

最近又是金馬影展的季節,上星期去看電影時間間請我喝了一杯星巴克的太妃核果拿鐵
總是覺得過一段時間,間間就會想喝這甜滋滋的咖啡
還以為是每年一次看金馬影展很難得,所以也很難得的想要來一杯貴鬆鬆的咖啡
結果根本是我多年來都搞不清楚狀況(汗)
原來這是吸血企業的季節限定咖啡,每年聖誕節之前才會有,只是剛好搭上金馬影展的時間罷了

雖然太妃核果拿鐵裡面又是奶又是糖的甜膩膩,但是久久喝一次還是覺得香香甜甜很不錯的
缺點就是實在太貴,一杯的價錢可以買兩個排骨便當還附養樂多
所以既然我難得被牛撞骨折(?)閒閒在家休養就不要浪費這美好時光,畢竟Time is money呀~
今天就來動手複製這杯猩巴克吸血拿鐵!

上了一下PTT星巴克版,搞清楚原來作法就是熱拿鐵加入太妃核果糖漿再擠上鮮奶油這麼的單純
但是台灣星巴克沒賣現成的糖漿,所以我乾脆連糖漿都自製了

Material:
砂糖 200g
水 100g
鮮奶油 120g

(註:煮東西比分生實驗不精密多了,重量直接代換成體積來作也是差不多的)

Protocol:
1.砂糖跟水一起倒進鍋裡用中小火煮,不要攪拌
2.煮到沸騰有焦糖味出現,顏色呈深褐色即可關火(關火後還會繼續沸騰一陣子,小心別煮焦了)
3.關火後立刻加入一半的鮮奶油慢慢攪勻,待沸騰平息以後加入剩下的一半鮮奶油拌勻就完成了

煮好裝瓶就是牛奶糖色的太妃糖漿

加了一點到熱牛奶裡喝喝看果然是甜死人(可是好好喝~)

接下來泡杯熱拿鐵
家裡沒有濃縮咖啡機,用手沖濃一點來頂替
15g豆子泡150c.c.
泡好的黑咖啡與世界地圖
沖咖啡的水有點失誤,溫度比我預計的低了一點,結果這個椰加雪夫的酸味果然跑出來了
(對,我毫不專業的用了椰加雪夫,一點都不適合冒充義式咖啡^^)

不過沒關係,繼續做下去~
接下來是打發鮮奶油,阿岑送我的打奶泡器真的很好用
繼上次做鬆餅拿來打發蛋白以後,現在又被徵召來打發鮮奶油,always不務正業

鮮奶油與奶泡杯
打發! (還以為會失敗結果竟然成功了,好奶泡器!)
把剛剛泡的黑咖啡加入一堆熱牛奶變成偽拿鐵 (顏色很真阿~)
加入兩大匙的手工太妃糖漿攪勻
再挖三大匙打發鮮奶油放進杯子裡
燈燈~
配上哈達克船長看起來像真的一樣
要是有巧克力醬就可以做作的淋在鮮奶油上面了

喝了一口味道甜滋滋,太妃糖香味有像,不錯不錯
失誤的酸味被糖漿蓋掉了許多,很好很好~
但是用手沖的咖啡代替,咖啡味還是不及濃縮咖啡機來的濃
另外就是鮮奶油用的是Costco買的,打發以後沒有甜味,不過比較濃,不會一下就融化
還有一點就是我省略了核果這一味,太麻煩了

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本日實驗及格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